上禮拜在搖搖晃晃之中看完了「葉問」,我一直幻想葉太太可能是深藏不露的高手,因為葉問的木樁上刻著老婆大人四個字,所以我推論葉問是把老婆當最強大的假想敵,不過,實際上好像不是我想的那樣...

  看到電影後半的時候,葉問說了這麼一句話:「每個人要走的路,都是自己選擇的。」,聽到的當下,這些字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了,其實有很深很深的感觸,我不是感受到電影裡指的國家在戰亂之際,身為國家一份子該選什麼樣的道路去走,而是對於所做過的事,所選擇的,所決定的,有一種無法挽回的無奈。就算每個做選擇的當下,都是經過縝密的思考,但畢竟環境會改變,人會改變,誰知道未知的以後會是怎樣?誰又知道將來是不是會後悔?

  以前,我總是可以很瀟灑的說,絕對不後悔!因為自己選的,自己負責,怨不得誰。更做了萬全的自我心理建設,坦然的接受自己過去所做錯的選擇吧!有些事物,是沒有辦法重來的...

  但現在,我懷著前所未有的後悔,以及所有形容詞都不足以表達的歉意,難以閤眼。

  P.S  大家端午節快樂!粽子吃適量就好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r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