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,新生填資料或遠足時,總會需要填到「緊急聯絡人」,那時填的不外乎是爹娘或親戚。
發生緊急狀況時,師長們會開始連絡這些緊急聯絡人。到了大學的時候,我開始也把我妹填進緊急聯絡人裡,因為我覺得這個緊急聯絡人,應該是我發生狀況時,可以立即幫助我的人。

  前天晚上,大娘說著她晚上機車拋錨時幸好有一個好心的路人幫忙,聊著聊著,我就說晚上自己一個女孩子好危險,應該打電話找可以信任的男生朋友幫忙的,但是,找誰呢?

  當你發生緊急狀況,而且需要男生忙時,你會找誰呢?

  前陣子我剛好遇到這種情況,跟我一起出去的同事突然身體不舒服,雖然叫了計程車送他回家,但是面對虛弱到無法站立的同事,我實在沒輒,真的需要男生幫忙才行!在計程車上,翻著手機裡的通訊錄,一輪又一輪,我真的不知道該打給誰好,我可以確定誰是我打給他,他就能二話不說馬上趕來的人呢?說真的,我覺得沒有。

  誰是能夠讓你如此信任,而且你又確定他會幫你的人呢?

  也許信任的人是有,但是幫不幫的上忙又是另外一回事了,我怎麼知道對方是不是不好意思拒絕呢?搞不好人家很後悔接了我的電話。

  俗語說:「在家靠父母,出外靠朋友」,可能是我認識的男生太少了吧!昨天把這個問題拿出來跟老闆、同事討論時,老闆說這樣的男生朋友真的需要多培養幾個,而同事則跟我說可以找警察,只是有些情況找警察還是不太適合吧?!搬個冰箱也可以找警察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r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